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珈和科技,看卫星遥感技术如何服务农业

黑马网 Echo / 2013.09.22 / 原文链接

2012 年夏天,美国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天气。因为美国是大豆和小麦的出口大国,由此,这场席卷美国的干旱几乎冲击了全球的期货市场。但是,珈和科技 CEO 冷伟的观点是,干旱固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作物产品,但也不至于危害期货市场,所谓的“干旱冲击全球期货市场”其实是资本炒作的狂欢。他说,之所以会产生“干旱冲击全球期货市场”的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市场滞后性。

珈和科技所做的,就是改变这种信息不对称。公司致力于使用卫星遥感技术快速、准确、实时地提取农业相关要素,为期货资讯行业、农产品贸易公司、农林生产企业、政府相关部门等提供客观决策依据。

具体而言,珈和科技利用从卫星遥感技术,提取植被、土壤、水文等相关指数,同时结合历史积累的相关资料,利用数学分析与挖掘工具,构建基于卫星遥感监测的客观数据的庞大数据库,并随着卫星数据信息的不断更新而不断扩展,从而呈现客观、独立、一手的信息数据。

冷伟介绍说,珈和科技通过卫星遥感数据、无人机定点影像,以及地面传感器监测构建的立体监测网络,从而对监测区域内的农情和林情进行精准、快速、有效的实时监测,监测服务内容包括区域内的单一作物面积的提取、长势情况、病虫害预警、降雨干旱监测、产量预估以及土壤墒情、森林资源积蓄量等。

目前,珈和科技的卫星遥感监测范围包括全球的海洋、草场林地资源,可为从事相关资源生产和贸易加工的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遥感产品和服务方案,这些方案能够精准有效地反应监测区域内的实时状况,并在宏观上进行评估分析,从而满足企业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珈和科技还可为政府的农林部门提供相关资源的动态管理和监测,为农林部门的地理信息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珈和科技现在已经推出的监测产品包括美国大豆监测报告、马来西亚油棕监测报告、全球降水监测报告、全球火点监测报告,等,并将于近期推出印尼油棕监测报告和南美大豆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