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好贷网接受美国CNBC采访 称小微考验政府决心

环球网 Joy / 2013.10.14 / Original link

不久之前,美国CNBC亚洲《InsideChina》节目专门针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子银行以及民间贷款难话题做了专题报道,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的代表性企业,好贷网创始人兼CEO李明顺接受了采访,李明顺认为,政府应该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小微企业,帮助这些企业赢得更多的资金和贷款。

目前,中国有超过6000万家中小企业,超过80%以上为小微企业,是城镇就业岗位的主要提供者,然而,这些小微企业仅有10%左右的企业获得过传统金融机构的贷款。

李明顺指出,现在中国的传统金融机构大多数属于国有背景,上届政府在资金方面优先考虑了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等融资平台,新一届政府应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给小微企业,帮助它们获得城镇的机会。

“这部分小微企业,规模特别小,一般年收入规模在500万以内,大多数属于个体或者家庭经营,他们每次经营贷款的规模往往在50万以内,最少的只有几万块,解决一个这样的贷款将解决了数个家庭的生存、就业和发展问题。”李明顺补充说。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一些P2P公司和小微贷款机构的出现,将有望打破这个局面。传统金融机构有可能被倒逼进入小微贷款领域。最新的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小区金融两小战略以及平安集团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就证明了这一点。

李明顺认为,目前传统银行贷款难还体现在审批条件多、手续麻烦以及贷款速度慢,而互联网有望打破这些,”一些互联网背景的小微贷款机构已经可以实现最快当日放款,我们与这些企业合作明显感觉到他们针对小微企业服务态度的转变。”

据了解,作为中国覆盖率最大的专业在线贷款搜索服务商,好贷网目前已经在全国70个城市合作了超过3000家信贷机构。李明顺介绍说:”好贷网超过一半的信贷机构来自小微贷款公司,象著名的民间P2P机构宜信,他们已经在全国拥有超过20000名信贷业务员,其业务范围覆盖了除新疆和西藏的绝大多数省份。我认为宜信的服务非常实在,真正为小微企业在做服务。”

李明顺希望,除了传统银行之外,中国有更多类似宜信这样的民间信贷机构,一起来解决数千万小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好贷网的主要客户群就是这批人,他们是我们最愿意服务的群体,也是中国梦的真正塔基和未来!”李明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这样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