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淘当铺”完成3500万美元B轮

36氪 沈超 / 2014.06.18 / Original link

电商和金融O2O公司“淘当铺”已完成B轮融资,挚信资本领投3000万美元,上一轮投资商之一蓝驰跟投500万,总额达到3500万美元。挚信资本此前曾经投资过“人人贷”的A轮1.3亿美元,创下了互联网金融史上最大单笔投资,此次投资“淘当铺”应该是该机构在这一领域的第二大出手。

如我们之前所介绍的,“淘当铺”是一家与线下典当行结合的电商和互联网金融公司。基于我们与“淘当铺”创始人王一的沟通,我们将从三个层面来理解“淘当铺”所做的事:

一、绝当品电商。 如何快速变现绝当品从而回笼资金,是线下典当行的一大痛点。此前一直没有一个公开市场去做这件事,而“淘当铺”通过搭建绝当品电商,解决了典当行绝当品变现问题。电商的意义不在于盈利,而是借此打通典当行关系,为下一阶段转型做准备。

二、典当O2O。 打通一定数量的线下典当行后,“淘当铺”可以建立一个典当行数据库。当有用户在线提交典当需求后,“淘当铺”可以告诉你周围有哪些典当行具备相应鉴定师并且拥有足量资金,从而将需求导向线下典当行。

三、资金业务。 这是淘当铺的重点。在为典当行解决绝当品变现和获客问题后,下一步就是解决典当业的资本瓶颈。我们已经介绍过很多基于O2O的P2P网贷平台,包括与小贷公司合作的有利,以及与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的爱投资等。不管是小贷还是担保公司,愿意与线上平台合作的原因都在于“缺钱”(融资渠道狭窄,不能扩大资金杠杆)。而相比于小贷和融资性担保,典当行的融资手段更加匮乏,这是淘当铺能够介入资金业务的前提。

所以,“淘当铺”的未来在于对典当行业的整合,最终形成一种线上获客、线上融资、线上变现抵押物,而线下专注提供典当专业能力的生态。

“淘当铺”创始人王一是个连续创业者,不到30岁,已经连续经历上海天软、千尺下载、今日美丽、淘当铺四个项目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