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联思普瑞创始人刘靖峰博士问鼎“中国创业榜样”最高奖

长江日报 康鹏 / 2014.11.03 / Original link

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创业榜样”全国总决赛中,来自光谷的两位海归创业者刘靖峰、欧阳晨曦双双获奖。

其中,联思普瑞董事长刘靖峰和其他两位选手一起获得最高奖项——青年创业领袖奖,武汉杨森生物董事长欧阳晨曦获得青年创业典范奖。

刘靖峰介绍开源软硬件相结合迷你PC平台

“中国创业榜样”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规模最大的主题评选之一,聚集社会各界力量,为创新型创业者提供资金、渠道、管理、技术等多维度、全方位的资源支持。

今年4月,“中国创业榜样”走进光谷,刘靖峰、欧阳晨曦从2500多名光谷创业者中脱颖而出,代表光谷和武汉,进入昨日举行的总决赛。

据悉,总决赛有来自全国的50多名优秀创业代表,评出了“中国创业榜样未来之星”、“青年创业典范奖”和“青年创业领袖奖”等奖项。

刘靖峰是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2010年回国创业。他所打造的开源软硬件相结合迷你PC平台(pcDuino),把现代传感器、执行器和通讯模块的接口简单化、标准化。其产品能根据客户需要进行自主开发和自由组合。“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使用它能缩短创新创造产品的时间。能以点带面,帮助和培养更多草根创业者!”

欧阳晨曦讲述创业经历和公司核心技术

欧阳晨曦早年曾赴德留学,原本在武汉协和医院任医生、副教授,从医、从教18年。后来创立的武汉杨森生物,是国内首个从事仿生人造血管开发制造的企业。跨界将纺织材料与生物科技相结合,技术国际领先,两年内即将投产。虽然这一领域充满未知和高难度、高风险,欧阳晨曦却表示,做医生自己一辈子可能只能救一万个病人,但创业可以带来无限可能。

记者了解,海归、科研人员、大学生是光谷创业者的三个主要来源。这些人主要从事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者。高学历的同时更国际化。目前,光谷企业总数已超过3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