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美妆心得”获韩投伙伴1000万美金A轮融资

36氪 Chloe / 2015.02.11 / Original link

移动粉红应用“美妆心得”向36氪独家确认,刚刚获得“韩投伙伴”(KIP)1000万美金A轮融资,上轮投资方合力投资(Empower Investment)有跟投。

这家公司把自己定位成一家美妆圈儿的大众点评,除了承载用户分享交流目的信息流社区外,“美妆心得”也已在产品形态上也越来越向数据库倾斜——这点针对的是帮助用户达成购买决策,典型的就是它推出的“美妆心得大赏”(榜单)。

在其创始人杨雷看来,“美妆心得”之所以不做化妆品导购在于——化妆品行业是寡头垄断特色较强的行业,大众在化妆品方面的消费模式还是品牌导向,化妆品的强信息不对称性导致推荐其实并不能真正符合用户价值,“美妆心得”想做的一个跟主流消费市场相匹配的点评数据库。目前该产品用户规模有3000万,日活百万,每天产生几万条UGC点评内容。

该产品商业模式目前主要是品牌试用合作。其它美妆类移动粉红应用还有“美啦美妆”和“抹茶美妆”在商业模式上已全面转向导购。

“美妆心得”称之所以选择“韩投伙伴”这个投资方,是因为它“更懂美妆这个行业,也有更多的产业资源支持公司后续的发展。”“韩投伙伴”在美容行业主要投资案例包括韩国三大化妆品集团之一ABLE C&C(旗下品牌谜尚MISSHA)、肉毒杆菌开发生产商Medytox、注射美容填充物开发生产商Humedix,以及化妆品原材料、包材、OEM/ODM相关的优秀企业。其它还有KAKAO、NHN、YG Entertainment、韩都衣舍、4:33、ActionSquare、SundayToz等。

由于韩国的时尚Blog很成熟,“韩投伙伴”明年会帮“美妆心得”引入更多优质内容资源。将来,“美妆心得”还会推出国际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