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武汉珈和科技拟打通农业种植信息流

新华网 陈淑敏 / 2015.05.19 / Original link

5月25日,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将组织考察团前往新疆调研棉花的种植情况,该团将根据卫星影像提取的棉花分布图设计调研路线,随行携带作物光谱采集仪器,对沿途种植地进行抽样验证,势在最大限度采集地面种植相关的信息,将精准数据与实地情况结合,实现“天地融合”,从而打通农业种植领域的信息流。

卫星遥感数据与实地调研结合

国内的作物检测和估产仅限于遥感数据的挖掘,未充分结合地面采样数据进行数据校准,所以存在数据准确性不够等现象,导致用户并未真正使用此类资讯。国外已经实现了卫星遥感数据与实地调研结合,如USDA,但国内现在这两块还是分离的,所以,大宗农产品贸易领域,中国总是在为美国买单。珈和科技CEO、珈和农情遥感数据平台的开发者冷伟说:“将卫星遥感数据与实地调研结合,可以实现种植情况精准及时。卫星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管理、地理定位等3s技术实现了农情的宏观管理,融入地面物联网络采集到的地面微观信息,一方面对宏观数据进行校准,另一方面对微观种植生产形成策略指导。”

Web端与手机客户端的互联

地面采集信息系统的APP应用软件,可以随时上传、查询和分享,上传的同时Web端也会同步更新,查询农情信息更加全面可靠。珈和科技技术团队将Web端与手机客户端组成了一套农情信息系统,此信息系统里面包含了对不同主产区内的作物生长特点,以及灾害影响的评估,还可以低成本的获取区域内的详细情况,大大降低了人工逐一调查的风险、损伤和无法评估的情况。

满足不同产业链的信息需求

“天地融合”的农情监测平台的优势不仅仅在技术上有着预报精准、监测速度快和大面积监控的特点,而且面对整个种植产业链的不同用户都可以满足各自不同的信息需求。

对于政府机构而言,通过此信息平台可以快速探测地区内的作物种植情况,同时可以与统计局的信息资料掌握对照,从而对国家金融市场、国际贸易市场提前做出应急响应方案。

对农业种植户和贸易商来说,根据平台提供的信息,在种植期可以获取气象预报信息,可以了解病虫害的发展势头,提前防范风险;对当年的种植品种进行整体的规划。

金融类公司则是对期货市场中的投机行为非常关心,特别是价格的涨跌。此平台应用在于通过客观的获取不同区域内的实际情况,便于期货从业人员的判读分析,规避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