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爱败妈妈: 服务富妈妈

黑马网 王赫 / 2015.05.29 / Original link

爱败妈妈社区是国内首家会员邀请制私密高端亲子社交平台。该平台认证会员均为在海外医院、私立医院等高端机构生宝宝的妈妈,其中包括准妈妈或0 ~ 12 岁小孩的妈妈,有近50%为全职妈妈。

爱败妈妈,与其说它是一个社区,不如说它是一个北上广中高端妈妈人群的圈子论坛。这些妈妈大都有线下交集,消费能力非常强大。如果以平均用户消费能力和用户粘性来看,爱败妈妈应该算所有母婴社区中最高的,是一个小而美的女性圈子。

王勃彤是这家网站的联合创始人。王不觉得“爱败”这个名字有何不妥,至少这些妈妈都有一个可以“败”的家。当然,这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从成立之初,爱败聚集的就是这样一群有高消费能力的妈妈。

爱败妈妈脱身于一个QQ 群,站点则由Discuz 搭建,后来社区用户已逐步积累到2000 多个。2010 年底,王勃彤注册成立了公司。

公司化运营后,爱败妈妈仍将用户群体锁定私立妇幼医院客户这一范围内。所有有意加入爱败妈妈的用户,必须提供在私立妇幼医院的诊疗号,或由老用户推荐,否则不可注册。

一旦成功注册,用户可办理一张实名制爱败卡,持有爱败卡可以在和睦家、美中宜和等私立医院及相关机构享受8~9 折优惠。现在,爱败妈妈的合作对象已覆盖北京最知名的私立妇幼医院、月子会所、孕妇学校等母婴机构。

办理爱败卡并非爱败妈妈社区用以赢利,相反,它只收10 元工本费。目前公司收入的八成以上来自广告。对于广告商,爱败也做了严格筛选,基本都是所在行业前三名。

在广告之外,爱败妈妈组织的各类活动也受到了很多商家的关注。网站成立4 周年举办庆祝活动时,组织了180 个家庭到场聚会,其中150 个家庭为网上招募,结果招募活动进行不足1 小时就已圆满结束。对于这样一个有着极高用户粘性的网站,相关商家很愿意掏钱赞助。

网站广告收益与活动回报已经养活了这个团队,目前团队成员共8人,其中全职6 人,兼职2 人。对于未来发展,爱败妈妈的想法是,跟着和睦家等私立医院步伐走。由于这是一个小圈子,所以每进入一个地区,团队都要逐步了解当地母婴圈文化。

事实上,公司成立1年时,爱败妈妈正式注册用户就已超过6000 个。目前注册用户为5 万个,其中活跃用户3 万个。

从QQ 群到PC 社区,爱败妈妈社区有着对年轻妈妈用户社交习惯的准确把握。在微信全面影响大众生活的初始,该平台就已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团队先是创建了爱败妈妈微信公众账号,后又慢慢培养线上忠实用户对移动端的关注习惯。同期,爱败妈妈APP也已设计完成并顺利通过测试,自此,公司开始正式把精力放在移动互联网上。

爱败妈妈移动客户端今后将成为会员交流的新方式。在王勃彤看来,发力移动端服务具备多重价值:第一,大家可以更为便捷地进入交流环境;第二,PC 和手机联动起来,可真正做到多端共荣;第三,结合公众账号的信息发布功能,爱败妈妈平台的网络传播效果可在移动端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