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墨迹天气牵手欧洲最大气象服务商

搜狐新闻 / 2015.10.27 / Original link

10月25号欧洲最大的私营气象服务机构MeteoGroup与中国天气行业首席App墨迹天气达成战略合作在荷兰驻中国大使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牵手MeteoGroup将与中国最大的社交天气类手机应用“墨迹天气”在天气数据和模型方面进行合作,旨在为双方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荷兰对外贸易与发展合作部部长Lilianne Ploumen女士、荷兰国家卫生、福利和体育部部长Martin van Rijn先生和经济事务部部长Sharon Dijksma女士出席了签字仪式。记者了解到目前荷兰国王Willem-Alexander和皇后Maxima陛下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正带领一个商业代表团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而MeteoGroup正是此次随行的商业代表团中的一员。

关于合作,墨迹天气CEO金犁分享道:“非常高兴与MeteoGroup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MeteoGroup在气象专业服务领域内有深厚的积累。而墨迹天气在结合用户天气个性化定制服务上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结合双方技术和资源上的优势,极大的提高气象服务行业的服务质量。这次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相信我们能更快的把专业的服务呈现给我们的用户。” MeteoGroup首席执行官Lex Rozenbroek先生说,“我们热衷于去了解广大手机用户的需求,也一直不懈地努力开发一些新特性去满足这些需求。双方的合作产品一定会使墨迹天气社区更繁荣。”

作为中国天气行业首屈一指的天气APP,墨迹天气拥有4亿用户,并且在今年4月跃居全球天气类下载第一。而MeteoGroup是世界领先的全球全方位B2B商业气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业务涉及气象对商业决策影响的各个方面。

2014年墨迹天气搭建了全球第一个提供实时数据分享的平台,时景社区。社区显示全世界各地用户实时上传的天气照片,用户上传的每一组图片都基于LBS定位技术带有位置标点,这使得他们上传的照片具有更大的意义-除了代表他们当下的心情更表明当地的天气。墨迹天气通过采集不同的数据源结合用户的时景大数据,并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进行智能校准。在传统天气预报模式基础上,结合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MeteoGroup的预报数据是基于其自有的统计天气预报模型方法(多模型模式输出统计)。这种预报技术结合了一些带有局地气候特征数据的天气模式的输出以及天气观测的历史数据。该方法根据以往的变化规律校准局地预报,然后把它自动应用到未来的预报中。凭着过去30年在商业气象服务行业的经验、150多名气象专家以及专注于气象研究和发展的专门团队(MRD),MeteoGroup在气象学领域拥有前沿水平。

此次国内国外两大气象服务公司的的合作代表世界领先技术与中国庞大气象用户市场的结合。未来究竟会给行业带来何种新鲜的改变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