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丽维家正式携手德国海蒂诗、中旗赛凯隆 共谋定制家具新蓝图

腾讯网 / 2015.11.11 / Original link

11月10日,成都丽维家总部,在现场数十家媒体的注视下,随着周宇翔与Hettich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定制家具品牌丽维家与国际五金领导品牌、德国海蒂诗正式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海蒂诗成为继克诺斯邦、百隆等后,又一家成为丽维家战略合作企业的国际顶级供应商。紧接着,中国人造石英石的最大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广东中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总监孙亮登上签约台,同样与丽维家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为2016深度合作定下基调。这是定制家具领域又一次的强强联手。

而就在半个月前,这家高举“互联网木匠”大旗的定制家具品牌刚刚获得了由联创永宣领投,顺为资本、熊猫资本跟投的B轮1亿元风投。在这个群雄逐鹿,市场变幻风云诡谲的定制家具新时代中,丽维家的突然杀出和异军突起,让业界震惊。

专业精神打动大牌供应商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海蒂诗总裁Hettich博士、中旗赛凯隆国内营销总监孙亮女士分别与丽维家CEO周宇翔签订了2016年度深度战略协议,标志着在2016年度,海蒂诗将根据丽维家的需求,提供专属五金配件,而赛凯隆也将与丽维家继续深入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板材及台面产品合作。

据Hettich博士介绍,与丽维家签订深度战略协议后,海蒂诗公司将把公司潜心多年研发的“智能厨房”系统嫁接到丽维家的定制橱柜产品上,为丽维家打造智能化厨房的战略提供坚实的产品支撑和研发支持。

Hettich表示,四年前第一次接触丽维家,今天,从供应商正式转为战略合作伙伴,他看到了丽维家品牌基因中的专业精神。在中国家具行业处于转型迷茫期的时候,丽维家一直坚定地深耕定制家具,尤其是定制橱柜领域,不断深入市场,发掘橱柜、厨房的隐藏属性,并将之转化为实用的橱柜产品和系统的厨房家具解决方案。Hettich认为,这样的专业精神与海蒂诗品牌倡导的专业品质、创新精神不谋而合。海蒂诗希望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丽维家提供全套的厨房家具功能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石英石行业的龙头,中旗赛凯隆品牌专注为全球知名厨卫品牌服务,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及美誉度。当问及为何要进一步深化同丽维家的合作,孙亮表示,当前,互联网定制家具日渐深入人心,丽维家真正做到了消费者最关心的“货真”和“价实”,其独特的全供应链体系在行业内独树一帜,极具优势。

事实上,丽维家吸引的“大牌”不仅仅是海蒂诗和赛凯隆,板材巨头克诺斯邦、厨房五金领导者百隆等大牌,均与丽维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产品由工厂直供丽维家生产车间,减免一切中间环节,不仅如此,中间环节的减免还能让丽维家与供应商之间的沟通畅通无阻,供应商能够在第一时间提供丽维家需要的专属产品。

丽维家CEO周宇翔表示,专业精神和对互联网精神奥义的坚守,让丽维家在短短四年时间内成为“供应商磁力菇”。而爆炸式地增长,也平添了丽维家与供应商之间的对话底气,“大环境不景气,家具销售乏力,进而影响到原辅材料的采购量,这个时候如果谁能有大幅度的增长,谁就握有议价的主动权。”

高速增长再获大额风投青睐

这是短短半个月内,丽维家第二次占据封面头条。

随着概念日趋泛滥,O2O不再成为风投热捧的焦点。当外界惊呼“O2O领域的资本寒冬已经降临”之时,以互联网木匠自居的丽维家却再获联创永宣领投,顺为资本、熊猫资本跟投的1亿元B轮风投。

如果说2014年顺为资本千万级的A轮风投,让丽维家从西南走向全国,实现了30个城市布点,那么这轮1亿元的B轮风投又将给家具行业带来怎样的颠覆与创新?

据丽维家CEO周宇翔介绍,此次融资将用于三个方面:

第一, 供应链的继续优化。继续加大力度对家具技术的工艺研发以及生产成本的控制,提高丽维家总体的研发能力与供应链的整合能力;

第二, 安装服务的加强,IT技术的加强。目前覆盖全国的25个城市,明年上半年完成全国所有省会的覆盖及现有城市的优化,线下展厅后续会完善安装服务的加强。

第三, 利用木匠学校培养更多互联网木匠人才。因为现在这个行业还很缺乏人才,行业内也很缺乏真正为客户出发的人才和团队。

对于行业本身的趋势,周宇翔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定制家具一定是大势所趋,从增长速度来看的其增速是最快的,由于国内家具长达20年受渠道压迫较重,严重暴利和货不真价不实,所以用O2O的方式来对整个行业的渠道创新变革正在发生,现在是最好的弯道超车的机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商业模式给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变革,当然聚焦供应链和服务链的优化才能打造真正的定制家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