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丽维家进军马来西亚

腾讯网 / 2016.01.15 / Original link

2016年1月,“互联网木匠”丽维家首次走出国门,海外首店落户马来西亚,标志着家具行业的新国货开始布点国际市场。

之前,丽维家CEO周宇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做为新国货在家具行业的践行者,丽维家就是要比洋品牌品质更好、价格更低,使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形象彻底改观,丽维家也是用这种互联网+模式,以互联网思维做定制家具,通过高配低价,最终赢得市场。

和小米一样,专做定制家具的“互联网木匠”丽维家在短短三年时间就在国内市场取得了飞速发展,先后获得了雷军旗下顺为资本以及联创永宣的两轮风投融资,市场估值超10亿人民币。 丽维家“新国货”新年第一波:进军马来西亚

丽维家CEO周宇翔与马来西亚客商

出色的性价比使客户变成客商

罗翔杰、陈惠妮这对来自马来西亚的夫妻最早了解丽维家是在天猫上,当时他们家在装修时选中了丽维家一款橱柜产品,下单后感觉丽维家做工十分考究,且简约时尚的风格非常适合马来西亚人的审美观,而最吸引他们的是丽维家出众的性价比:一款丽维家UV烤漆的橱柜在国内市场售价1万多,而到了大马当地可以卖3万多人民币。

于是,夫妻二人谋生了把丽维家带入大马的想法,2016年1月初,他们专程来到成都,仔细考察了丽维家的成都直营店、工厂和仓储中心,最终打动他们的是丽维家出色的产品性价比和良好的履约交付能力,经过短时间的沟通,双方在今年年初即敲定了合作,马来西亚丽维家专卖店将在2016年面向大马和东南亚市场正式开业,且选址在大马沙捞越州历史最悠久,最大的城市古晋,这里也是马来西亚东部的商业、港口中心。

对于此次和马来西方客商的成功合作,丽维家负责人认为,中国企业要在国际市场有所作为,进入主流市场,关键在于产品的性价比,“我们把出国的第一站选在马来西亚,除了对方对我们的高度认同外,更想说明优越的性价比始终有市场空间,因为性价比是超越国界的”。

2015年,丽维家做了啥?

成立于2012年的丽维家,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定制家具020,在群雄逐鹿的定制家具领域丽维家一直坚持两大特色——直营服务、高配低价。 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丽维家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30家线下直营店,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一线城市,并在沈阳、北京、成都等建有生产工厂和仓储物流中心,其发展之迅猛和市场运作的稳健、轻盈,使之为业内外一致看好,被誉为定制家具的新贵。

在高品质基础上,丽维家同样能做到“低价”。摒弃了经销商等各个中间环节,集采购、生产、销售于一身,所有产品直接从工厂到用户,不用产生任何中间费用,“我们的目标是以成本价销售给消费者”,周宇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2015年丽维家的渠道下沉加快,在一线城市红海市场已定的情况下,着重发力东北、西南、华中等核心板块,陆续在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珠海、沈阳等地开疆辟土,并把渠道逐渐布满四川大本营,使原有阵地得到巩固的同时,新的销售杠杆正在成型。

同时,2015年丽维家成功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这轮由联创永宣领投,顺为资本、熊猫资本跟投的融资使之在产品技术研发、供应链管理上向行业领军企业追赶的步伐大为提速,而与德国海蒂诗、中旗赛德隆等知名供应商的长年合作达成足以加大丽维家2016年继续提速的信心。

作为新国货在家具行业的推动者,周宇翔非常认同雷军的观点,在他看来,国货就是代表着中国制造的高质低价,代表着能与洋货分庭抗礼,也代表着国人甚至海外对中国制造的重新认识。

着眼2016年,丽维家除了加大渠道布点,更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安装服务覆盖,整合产业链到服务链的闭环,从而成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第一个从产品迭代打通全流程的020家具品牌,这意味着丽维家或将正式从商品互联迭代进入产业互联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