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逗哈创始人:做智能机车界的华为

搜狐网 木木 / 2016.04.20 / 原文链接

昨日,逗哈科技创始人李官德携中国首款双前轮智能机车iTank亮相,并宣布在京东展开iTank线上众筹活动。

iTank采用颠覆性的双前轮外形设计,这一设计背后是耗资2000万、拥有17项专利的革命性创新结构。其特有下置式可侧倾偏摆双前轮结构100%自主研发。

为了解决电动机车的续航问题,iTank和特斯拉一样,采用同级别的韩国LG定制动力锂电池环保电芯,并和法国的FPS公司联合开发了PACK电池包技术,能保证数百节锂电池同时工作状态下在面对各种极端情况下的安全稳定输出,续航能力达到100公里。在动力方面,逗哈则联合德国博世定制了高性能轮毂电机,使iTank的能源转化效率接近90%,将磨损及能量损耗将至最少。

创始人的“华为”梦想 人机交互及双前轮设计创新

创始人李官德要将逗哈做成“机车界华为”,他同时表示逗哈需要向华为学习的匠心精神和用户至上理念。

李官德来自浙江台州的一个小乡镇,从小就有个机车梦,梦想着能骑着属于自己的机车去中国的大江南北。18岁的李官德凭借对机车行业对一腔热爱,废寝忘食地修车、研究车、买零配件组装车。2001年后,李官德开始尝试机车国际化业务。当时李官德创办的企业一年出口总额超过2个亿。但在2011年的米兰EICMA展(意大利米兰国际两轮车展),李官德却遭遇滑铁卢,产品被诉侵权,展位被相关部门包围查封,展位车辆全部没收,连护照都被没收,欧洲许多媒体还专门报道此事。李官德开始深深感到中国制造的弱势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立志要改善行业困境,成为机车行业的中国创造先锋。

目前,国内电动机车行业内大型整车企业同质化严重,不论是在外观还是在技术方面都缺乏创新。而且,仅有的一点新车型创新,也会被同行疯狂抄袭、模仿,导致无人愿意创新,行业内的创新意识被完全淹没。而抄袭的背后是国内大型整车厂一味追求量却渐渐忽略了质,车款众多却都没有颠覆性产品,质量和外形也是始终得不到提升。这直接导致整个电动机车行业偏离了创新推动的正确路径,利润持续偏低。

这一次,逗哈科技推出的itank从外形开始,对电动机车进行了颠覆式的创新设计,试图改变行业弊病。itank采用叛逆性的双前轮设计,打造出绝对炫酷、吸引眼球的外形。据李官德介绍,双前轮设计不只是为了炫酷,其独立式悬挂结构也使得itank两轮之间既能保持各自独立的灵活性,又能牵制前两轮互相配合适应路况,能够科学支配来自路面的力量,使itank成为了一个能漂移、能烧胎,还能如高性能燃油机车一样轻松压弯的智能机车。

李官德表示,逗哈想要创造的是面向未来的出行工具,所以在人机交互方面对itank进行了颠覆式的改善。其独立研发的智能APP管理系统,整合了人车交互和人车服务两大功能,让用户能随时随地查看车辆状况、路况,以及最优骑乘方案。   

获资本大腕们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创始人金平也是机车制造业资深企业家,拥有超过20年行业经验积累,同时也是机车界整合营销专家和机车企业运营管理专家。李官德与金平凭借20多年的机车制造经验,以及改变中国机车行业的共同梦想,创立了逗哈科技。

创始人的经验也吸引了投资人的青睐。从2014年11月“逗哈科技”成立到2015年4月发明创业初期,逗哈科技就吸引了中国投资界教父级人物、著名天使投资人源正资本董事长杨向阳和国际电能专家,国际著名投资人王祖光先生的加盟。之后又获得丰厚资本联合创始人杨守彬、盛大创始人之一谭群钊、巨人网络联合创始人岳弢、著名天使投资人吴智勇等投资。2015年8月逗哈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公司估值1亿元;2015年12月引入由蔡文胜隆领资本领投,程珑伯符投资与张敏合力资本跟投的Pre-A轮投资,公司估值从1亿升值为4亿。

据悉, iTank在京东众筹的方案分别为:A.支持5999元限量599台; B.支持7999元限量8999台; C.支持8999元限量399台;D.支持23997元限量699组; E.支持47994元限量599组;F.支持95998元限量399组等六套从个人到经销合作商的多形式众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