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江淮汽车联合驹马物流打造全新物流生态

凤凰网 综合报道 / 2016.06.08 / Original link

4月25日,江淮汽车行业首创的基于客户价值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简称LCV)在北京国际车展重磅发布,并与四川驹马物流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驹马物流斥资一亿元购入江淮帅铃智领版轻卡产品,双方携手打造城市智慧物流生态圈。

目前,国内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其中,物流信息不畅和缺乏有效调度造成的车辆空驶、人力浪费是一个重要因素。驹马物流的目标是希望通过互联网建立一个货、人、车协同调配的高效物流生态闭环,降低物流成本。而这一战略目标实现的一个重要保障就是车,不仅要有车联网技术,同时还要产品可靠、省油、舒适。从这儿来看,江淮帅铃智领版与驹马物流可谓是天作之合。

驹马战略棋盘中的“車”

针对城市物流行业推出全新跨界“智能化、规模化运力”合作模式,首推“城市配送专车服务”,建立“货无忧”安全保障体系、整合运力数据、接入TMS系统,整合行业资源树立全新的城市配送服务标杆。驹马物流的这盘棋下的不小,而其最关键的棋子就是“車”——承载其战略构想的货运车辆。

江淮帅铃智领版放佛是为驹马物流量身定制,其搭载的“J-ConNet”车联网系统可以凭借高精度定位、无线通信、远程车辆诊断、远程车辆控制、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帮助驹马物流以及挂靠的货车司机实现到位置监控、货单管理、油耗管理、行车安全、诊断保养、驾驶分析、运营监控等全方位车辆管理。

如接到新的货运订单,驹马物流便可以借助帅铃智领版的车联网系统,实现车辆位置定位,并判断车辆是否有货单,从而进行车辆调度,拿出最优配送方案,降低了车辆空驶,节省了车辆使用成本和时间成本,从根本上降低物流成本。据驹马物流介绍,江淮帅铃“车联网”系统主要是在车联网智能终端投入使用,运用在哈喽师傅智能运力管理平台和卡车医生、智能救助等汽车后服务,以及智能云卡车等领域。车联网运用,能够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定制保养、提升了运营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

同时,江淮帅铃的车联网系统也为驹马物流的驾驶员带来更多的价值,帅铃车联网技术所提供的远程锁车功能、远程救助、车况实时追踪、个性化车辆养护提醒等专业的驾驶保障,充分保证车辆的安全使用。加上更稳定的货源和TMS系统合理调度分配,让驾驶员的C1创业计划更容易走向成功。

另外,该车联网系统还可针对城市快运、冷链、危险品运输等不同物流细分市场为驹马物流以及更多的物流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物流企业还可依靠“J-ConNet”车联网系统,足不出车自助完成智能配货、智能选车、配件查询、在线支付等销售服务事宜。

车辆的升级、车联网所带来的运营模式的升级让驹马模式得到更好发展,服务体系也得到充分的保障。驹马物流也将依托江淮汽车的技术支撑,完成“专车”服务环节标准化智能化车辆需求,将城配服务落实到实处,真正意义上实现“互联网+流通”的智慧物流体系。

降低管理成本 增加企业利润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据驹马物流测算,购入帅铃智领版后,驹马170辆帅铃每行驶100公里能节省567升燃油。

提升客户车辆管理水平,从而为用户创造更多的利润是江淮LCV的核心核心宗旨。在车辆选购期,江淮LCV就已经开始琢磨如何为客户省钱。通过紧密结合客户在车辆开发期的产品需求,以帅铃、骏铃、康铃强大的分品牌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丰富选择,同时结合电商快递、商贸物流、冷链物流等不同细分市场特点,提供专项制定化的物流装备解决方案,所以帅铃智领版才会像是为驹马物流量身打造的物流车辆。

在产品使用期,凭借江淮高端动力及黄金传动系高效匹配,实现节油科技等卓越产品优势,同时通过对车辆的智能科学管理,实现客户的降成本及增效创收,最终实现驹马物流每台帅铃百公里节省3.3升燃油。而在将来的产品衰退期,江淮LCV还可通过协助驹马物流分析车辆使用成本,精准评估车辆价值,提出最优淘汰方案,降低用车成本。

另外,对于驹马物流来说,货运车辆使用频率非常高,想要保持高效物流,车况要时刻保持良好,维修保养如果时间长,便不符合驹马物流高效运营的战略目标。

驹马物流可以依托江淮轻型商用车全球17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4个24小时承诺,享受全天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五星服务;同时,还可根据驹马物流的运营路线,提供“2”+ “S”定制线路服务,也就是将运营路线的起点、终点两个站点作为日常检养、维修等服务的指定站点,并储备相应车型的备件、服务调度支持,并在工作路线沿途提供维修、救援等全天候服务,打造系列化、全面化的服务网点系统。

此外,驹马物流还能享受江淮LCV为物流企业提供的定制化增值服务,包括上门服务、保外服务、上牌联盟、备件专供等系列保障措施。另外,主力车型更可享受50个月100万公里超长质保。

据驹马物流介绍,目前首批帅铃智领版已投放于对服务、车况、管理有严格要求的项目中,如京东、苏宁等。在管理上也基于车联网系统对项目运营进行全面升级,“专车服务”体系也开始全面实行,对于司机的培训和管理更加严格和系统。

降低车辆费用,运用互联网的手段和平台,实现智能、高效的统一管理,是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和最理想的模式。而江淮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正好解决了当下中国物流行业的问题,对于行业的发展和社会积极性的影响甚广。驹马物流负责人也表示,“首创LCV的江淮轻型商用车将会成为城配行业‘样板性案例’的打造者,是中国智能卡车的先行者。LCV和车联网系统将成为我们‘城配专车服务体系’的助推器,保障‘驹马模式’的全面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