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FitTime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36氪 刘涌 / 2016.07.01 / Original link

“作为一家健身公司的创始人,应该首先成为自己产品的代言人。”FitTime即刻运动创始人凌云的这个观点既是来自他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也是出于真正理解用户需求的角度。“因为这样你才能真正理解究竟什么样的产品逻辑,才能够真正帮助用户实现健身的目的。” 凌云说。

有关健身,共识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健身市场必将拥有巨大前景。而经历了初期扎堆创业之后,健身领域的玩家则在努力推进着差异化。比如从工具切入运动的代表keep,专注于女性用户减肥和营养的轻 +等。而FitTime 即刻运动的思路,则生产健身视频内容,为中国人找到第三种运动的方式。

“关于运动一般会想到去健身房,或者是去跑步。” 跑步是另外一个领域,目前还不在 FitTime 的关注范围内,而凌云认为已有的健身模式存在一些问题,“自己锻炼效果不佳,缺乏专业指导,容易受伤;去健身房健身不方便,会员费用高,私教服务昂贵且专业素养不足。” 基于这种考虑,凌云想帮助用户在客厅里找到理想的健身方式。

FitTime 即刻运动要实现这一目标的核心路径以及最大的竞争优势,是健身视频。凌云说,目前他们已经拥有 400 多个原创视频,是国内在这领域最大的健身 IP。而凌云对健身视频有严格的定位。

“真正的健身视频,用户对它的了解应该是充分完整的。用户应该能够知道这个教练是谁,有怎样的故事,而且教练在用户的整个健身过程中应该全程陪伴、讲解动作的要领。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教练和用户之间应该有互动。” 凌云说,简单的讲,就是教练从热身开始,到每个动作都是与用户一起完成的。作为资深健身爱好者,同时也是 NCCPT 认证健身教练,凌云认为,整个过程的陪伴非常重要。

要想录制这样的视频,必不可少的就是找到好的健身教练。“这不仅要求健身教练身型要好,而且还要能够具备专业的素养和教学能力,能够清晰准确地将动作要领、原理表达给用户,以及具备良好的形象。而能够达到这样标准的健身教练国内并不多。” 凌云说,目前FitTime即刻运动已经与十几位顶级健身教练签约。而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 500 万。

除了对视频本身的要求之外,凌云认为,做原创健身视频还要具备两个关键能力:一个是能够脱离 APP 在其他平台进行播放,另一个是内容需要有变现能力。

目前在内容播放渠道方面,FitTime 即刻运动已经成为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的签约自媒体,华数、东方有线健身内容的联合运营方;此外,FitTime 还是淘宝、京东等健身导购频道的运营方。而在变现方式上,FitTime 即刻运动设计了五个方面,包括优质健身课程、电商、广告、健身房以及个性化增值服务。

FitTime即刻运动创始人凌云

“健身其实是健康的一部分,所以变现空间不只在健身这部分,还会有很多一部分可能来自健康。而我们团队的优势就是具有很强医疗背景。” 在这方面,创始人凌云自己就是临床医学出身,后加入德勤任健康产业管理经理。

2015年12月底,FitTime 即刻运动完成了来自信中利的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凌云表示融资后的主要方向是扩大规模,包括内容的规模,进一步提升品类、数量、质量;用户的规模,扩大用户数和市场份额;营收的规模,把已有的几个营收渠道做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