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工业应用领域互联网+十大案例亮相 1001号领跑工业互联网

财经网 / 2016.09.12 / 原文链接

近日,来自南京的1001号云制造平台,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工业应用领域十大新锐案例评选中,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案例,位居十大案例之首。

此次评选,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应用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并在第二届“互联网+”千人论坛上发布结果。 入围十大新锐的大多数企业,都是在制造业摸爬滚打了多年的老牌企业,这也体现了在工业这个领域中,丰富的积累与经验的重要性。其中海尔、潍柴动力、中国航天科工等工业制造领域的庞然大物都在比赛中有所斩获。

而1001号作为一个成立只有两年半的新企业,能从多年来深耕行业的大佬们嘴里“抢一碗饭吃”,靠的是独到的眼光和创新的科技。

2014年,1001号以3D打印为突破口,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下力气进行科研投入,锐意创新,钻研工业级3D打印机集群。目前,1001号已拥有全国最大的工业级的3D打印机集群——超大型FDM(融熔沉积工艺)3D打印机集群,一次成型尺寸可达1米。

这些集群都部署在位于江苏生泰州市的379车间,该车间已投产近一年,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工业级FDM 3D打印服务商。同时,1001号从不放松对技术的革新,最新研发的超快速超高精度的CLIP型(连续液面生产工艺)3D打印机,是同类打印设备的50倍速,并在2016年中美创客大赛中摘获金奖。

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1001号联合其他3D打印企业和传统机加工服务企业,采用协同制造思维,整合整个生产链条,共同打造的1001号制造云平台,借助于互联网的便捷工具,向广大企业的提供制造服务,为其提供一站式的制造业解决方案。所谓一站式,就是只要制造需求方上传自己需求,1001号平台能给出目前最合理解决方案。今年年初,李获鼎在受邀参加总理座谈会时提到国广大的中小制造型企业面对着资金短缺,技术相对落后,力量分散等诸多问题,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这些问题显得更加突出。1001号制造云平台,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中存在的制造资源配置不合理,制造服务供给方资源闲置而制造服务需求方却又难以获得满意服务的怪现象,目标是让制造变成像水和电一样,可以随时取得的公共服务。

1001号自主研发的工业控制系统,能够深入到设备层面,对设备行为进行智能调度,大大降低工厂的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实现生产自动化,真正做到互联网+制造业。正是靠着这种不断创新的精神,一路走来,稳扎稳打,企业才获得现在的成绩。先进的技术,不仅吸引了众多中小企业纷纷求合作,还促成了一些包括家电生产商、大型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大型企业的商业洽谈,1001号的模式得到了制造业各领域的认可。

同时,1001号也积极“走出去”,走入设计师和创客群体,8月29日刚刚闭幕的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上,1001号就联合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的师生,完成了诸多灯具、家具设计作品,互联网全程跟踪的方式结合优秀的设计,得到了个人设计师和创客的一致好评。

为了迎接G20和中秋的到来,1001号也为创客们提供了设计制作以G20各与会国为创意来源的个性化创意月饼模具的机会,这些月饼因为独特的造型,并且切合时事,受到了各界欢迎。

据悉,此次十大案例评选受到了多方面的重视,大赛组委会邀请国内两化融合、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经济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就近百个候选项目,从融合程度、技术水平、效率效益、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考察,其结果具有权威性,代表了中国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