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1001号获各方重点关注

新浪 / 2016.10.17 / 原文链接

10月10日至12日,由工信部主办的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作为创客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南京壹千零壹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001号)全程参与活动,并扮演了重要角色。

此次大赛是对近一段时期国内创新创业活动的一次总体展示,显示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各地区所换发的勃勃生机。在此次展会的协同制造区,1001号展示了相关的软硬件设施及制造成果,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等嘉宾来到展厅,并与1001号总工程师讨论了3D打印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肯定了1001号目前的发展方向及所做的努力。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图左二)参观1001号展位

工程院院士王小谟(图左二)参观1001号展位

在第二天举行的创客中国大赛主题论坛上,1001号董事长李获鼎就众创智造专题:从 B2C 到 C2F这一话题做了主题演讲。

作为刚刚取得“互联网+”工业典型案例这一荣誉的企业,在演讲中,李获鼎着重介绍了1001号的发展思路和运营实践,面对着中小企业的现实状况,1001号立足于协同制造的思维,以自身的3D打印为突破口,整合多家制造企业,打通预处理、加工生产、后处理的的整个生产链条,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快速、便捷的综合制造解决方案。目前,1001号网站已经有了较好的运营成果,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在工业制造和创意设计两个领域均有着良好的成绩。

面对着汹涌而来的工业4.0大潮,1001号致力于将1001号3D打印智能工厂的系统产品化,切入传统制造业领域,帮助传统领域企业实现华丽转身。与此同时,1001号还与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密切合作,推进工业4.0先进制造中心建设,打造属于各地市的城市工业名片。目前,有多个合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一旦投入运营,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作为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代表,1001号重要合作伙伴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蔡春也做了相关发言。据悉,宁江机床目前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卧加中心,本次论坛也展示了在新形势下以宁江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企业所蕴含的巨大潜能,也给在广大中西部地区如何抓住时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一个典型范例。

此次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是由工信部主办、工信部信息中心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国家级赛事,意在挖掘“草根”创新潜力,聚集全国创新资源,为创客和小微企业打造优质的平台和桥梁,落实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参赛项目受到各方面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国际司、办公厅等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等部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创客选手、专家评委、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