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墨迹天气首批入驻微信小程序

中金在线 / 2017.01.13 / 原文链接

1月9日,微信小程序上线了。2007年的同一天,iPhone发布。正是因为iPhone带来了强大的用户体验,大家对小程序的期待值也相应提高。“无需安装、触手可及、无需卸载”这些特点有望开启一个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作为首批入驻小程序的墨迹天气,不仅与小程序的特点保持了一致,还将其“天气+”的指数服务带到了小程序中来。

轻量级天气程序 “五脏俱全”

墨迹天气小程序主打简约方便,致力于成为最轻量级的天气应用。墨迹天气想要通过最简洁的页面提供最核心的天气数据,提供墨迹“天气+”的服务理念。

符合小程序的“无需安装、触手可及、无需卸载”的“人设”,无论是界面还是指数服务。以最简洁的内容,更加直观的将天气数据信息最大化呈现。在整个体验过程中,它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在功能设计和信息展示方面,都抓住了查询天气类用户的最核心需求。

墨迹天气小程序采取一页界面的形式,但内容十分丰富。除了基本的天气、适度、空气质量、风向等,上滑界面还能看到未来24小时和15天的精准预报,用户将能通过这个界面看到未来15天精准的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从产品体验上来看,有一种app浮层在微信之上的感觉,可以说其整体流畅度与体验度已经达到了app的水准。虽说是简化了程序的运行和空间,质量却还是保持着高水准。和墨迹天气客户端相同的是,天气、温度、空气质量、风向风级等数据也均具备。

实时更新空气指数 尽在掌握

点击小程序首页面的空气指数小图标,可以弹跳至另一个界面,不仅提供有PM2.5、PM10、SO2、NO2、O3、CO等空气质量数据,还会提供未来5天的空气质量监测以及用户所在地附近的空气质量。增加AQI空气质量,用户能搜到其他城市的天气情况,根据天气变化、空气质量合理安排出行。

轻量级的生活指数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

随着现代化生活的发展,人们已经不只满足于简单的天气预报,还需要更多的生活服务。比如,冬季需要保湿,穿衣的多少以及紫外线的强弱,是否适合洗车。而墨迹天气提供的服务也远不是这些,一直以来,墨迹天气都在坚持“天气+”。不只会告诉用户今天是否适合洗车,还会提供洗车赔付的服务,也就是说用户在洗车后遇到与墨迹天气预报不准的下雨或者恶劣天气等,墨迹天气将会对其负责,进行洗车赔付。

此次墨迹天气抢先成为首批入驻微信的小程序,进一步完善了其生活服务的矩阵布局。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一方面联手微信增加新入口提升轻量级新体验,另一方面还给用户提供了“天气+”生活指数等优质供给,把“关心天气,更关心你”的使命真正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