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优拜单车对有桩单车进行“互联网+”改造

新浪科技 / 2017.02.14 / Original link

对于有桩公共自行车在使用上的诸多限制,相关部门也注意到这个问题。记者从优拜单车获悉,目前优拜已与上海各区政府接洽,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分批对全市8万辆有桩自行车进行升级改造,市民无需办卡就能骑,在使用上首先放开限制。

据统计,目前全上海共有约8万辆“有桩”自行车,车子绝大部分是由老牌自行车生产商上海永久生产的。有桩单车有两个“硬伤”:一是使用之前用户必须到指定地点办理使用卡,并缴纳押金等;二是不知道停车点在哪里,有时用户骑了车却不知道周围哪里可以停车,即便找到了停车点,也可能发现停车点已“满”,没有可以停车的停车桩了。

作为永久的战略合作伙伴,优拜单车将着手对8万辆有桩单车进行“互联网+”升级改造。

据优拜单车创始人兼CEO余熠介绍:“首先,不需要去办卡了,可以用优拜单车APP或微信服务号,直接注册,使用时扫码骑走就可以了;其次,附近的停车点在哪里、停车点有多少辆车或有几个空的停车桩,用户都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这样找车、还车就更方便了。”当然,有桩单车还将延续一些固有特点,比如必须停放到指定位置等。

昨日,记者也向永久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了上述消息。他向记者表示,预计这个改造时间在三四个月内,届时,公共自行车将实现“通借通还”。他们也会增加运营人员实时监控,一旦出现某个停放点停放量超过80%,就会预警,运营人员就会及时进行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