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库柏特获经纬中国4000万元A轮投资

亿欧 宋少卿 / 2017.03.14 / Original link

2017年3月14日,专注于协作机器人“大脑”的库柏特,宣布获经纬中国4000万元A轮投资,该资金将主要用于其在工业、制造业的市场布局。2016年6月,库柏特曾获得合力投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武汉库柏特成立于2016年5月,创始人李淼为瑞士洛桑理工大学工学博士、麻省理工博士后。公司主要研发协作机器人系统,即机器人软件层面的“大脑”。

库柏特自主研发的系统通过核心学习算法以及专用控制软件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和开发,具体可应用于上下料的无序分拣、手机或者航空叶片的力控打磨、智能示教、智能贴标以及零件装配等场景。

公司以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模式盈利,主要客户类型为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企业、食品企业、物流企业等。虽然本身不生产工业机器人,但库柏特也会从上游机器人厂商购买本体然后嵌入系统方案,打包出售,以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

协作机器人是一种新型的机器人,能够直接和人类一起并肩工作而无需使用安全围栏进行隔离,被普遍认为是工业机器人走向中小企业的最佳形态。

据库柏特方面透露,协作机器人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较低,最近几年会进入成长阶段,很多企业对于协作机器人的稳定性、优化性还在观望状态。协作机器人系统技术门槛较高,所以涉足该领域的科技企业并不多。

不过,随着人们对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的需求增加,制造厂商将逐步转向小批量、定制化以及个性化的生产方向,原本适应于大批量生产制造的企业需要频繁调整产品线以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

因此,真正智能化的协作型工业机器人走上生产线只是时间问题,高性价比、易操作、便维护的协作型机器人专业系统解决方案正在成为众多制造企业的刚需,这也是库柏特选择研发协作机器人系统的原因。

据了解,库柏特团队目前有30人,研发人员占比约60%,2017年公司希望在医药、航空制造、3C制造等细分领域有业务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