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驹马物流携手政府共同推进城市配送建设

运联传媒 晓璐 / 2017.07.11 / 原文链接

7月10日,在贵阳市政府积极推动下,驹马物流、贵阳市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市惠民民生农副产品经营有限公司斥巨资联合成立贵阳市驹马惠民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驹马惠民物流”),共同推进贵阳城市物流共配体系建设。

贵阳市商务局市场处处长莫非出席签约仪式,农投集团董事长冉斌、供销集团总经理王敏、惠民公司副总经理谢双键、驹马物流CEO白如冰等就合作分别发表讲话,并现场进行签约。

大咖联手:驹马惠民物流合资公司成立

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驹马物流利用自身优势,强强联合农投集团有限公司、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惠民有限公司,组建贵阳首个大数据生鲜物流配送企业。

其中,农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承担贵阳市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融资、投资建设以及营运管理。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以集投融资、电子商务、再生资源体系、冷链物流、资产开发经营等为一体的格局,完成供销社企业改革。惠民民生有限公司配合全面推进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建立健全稳价保供机制,降低和稳定全市农产品销售价格等公益性事业。驹马物流致力于城市物流创新和改革,打造“城市智慧物流生态圈”,以互联网为平台工具,不断整合物流各阶段及关联市场价值链。

目前,贵阳市尚未建成统一调度生鲜物流配送车辆的大数据平台,在“互联网+物流”行业的发展浪潮及贵阳市大力推进大数据工程建设的背景下,驹马惠民物流合资公司由此成立。

驹马惠民物流公司是一家合资的生鲜配送企业,以城市物流的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开放平台,构建生鲜冷链产业链布局,整合生鲜供应商,通过价值链、服务链、供应链三位一体的闭环式商业模式,完成互联网+冷链物流平台的无缝整合。力争成为贵州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生鲜配送企业。

物流大数据体系建立,大力发展新型物流模式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联合贵阳市政府构建数据生态系统,打造共配体系智慧大脑,以数据驱动贵阳城市配送优化改革。同时,通过专业化、精准化、品牌化市场运营,服务贵阳市各大生鲜超市、集贸市场和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及时精准响应市场需求,提供空车与货源对接服务,匹配市场供给与需求,科学合理利用社会生鲜配送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解决贵阳市农副产品配送,降低生鲜配送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为市民提供稳价保供保障。

在多方共同推进贵阳共同配送新型体系方面,驹马物流将发挥在城市物流领域信息化、数据化方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农投、供销集团、惠民共同探索物流创新。

驹马提供大数据、TMS、专车体系等为新的合资公司提供支撑,结合贵阳当地优势,放大效应,推动政企合作共赢,为贵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