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库柏特携手ABB引爆CeMAT

微信公众号-库柏特科技 / 2017.10.31 / Original link

2017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7)已经开幕,众多展品中,库柏特智能物流分拣机器人与ABB料箱式自动化立体仓库 Mini Load组成的智能分拣系统成为全场焦点。

参观者络绎不绝

如今,在电子商务与第三方物流的驱动下,我国仓储物流业正在快速发展。整个物流链中,仓储是其重要前端,在物品被运送之前,需要在仓储环节完成对物品的库存、分拣、包装、码垛等操作。其中分拣搬运作业成本占比高达90%,直接参与货物分拣的人力约占50%,分拣时间占据整个配送中心作业时间的比例高达30%~40%。

然而,我国物流仓储行业高标准设施稀缺,仓储物流作业效率低下,空载率达到40%;人工拣选、搬运成本高且土地成本不断增加,物流业利润被严重挤压。据统计,我国人均仓储面积仅为美国的1/9,但单位GDP中我国的仓储成本占比是其他国家的2-3倍。仓储已经成了制约物流行业发展的棘手问题之一。因此建设智能化仓储以助物流业转型升级成为必然趋势。

针对这一需求,库柏特联手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ABB创造性地推出了智能分拣系统,实现了存储、拣选、分拨等环节的全自动化操作,这些功能覆盖了仓库内作业中80%以上的工作流程。

库柏特物流分拣机器人是进行物品智能分拣的核心单元。客户下单后,前端Mini Load将含有订单物品的料箱推送至流水线,而后库柏特物流分拣机器人从料箱中拣出订单物品,再将其放置到流水线上,进入物流运输环节。

工业机器人大脑“COBOX”与3D视觉赋予了机器人智慧,COBOX集成了COBOTSYS软件,包含自主规划、智能感知、实时执行三大核心技术,极致的软硬件配置可满足高性能图像运算、自动轨迹规划和数据收集处理。配置COBOX、3D视觉及智能末端后,机器人能够识别不同种类、形状各异的物品,然后通过大脑“COBOX”的指挥用智能末端拣选相应物品。

Mini Load

COBOX演示界面

视觉识别定位

机器人拣取物品

库柏特物流分拣机器人分拣准确率可达到99%,且能够连续不断运转工作,完全自动化的仓储效率将是人工的5~6倍,有效提高了识别、分拣、进出货的处理速度,降低了存货周转率,同时智能化仓储可至少节约80%以上的劳动力。

库柏特智能物流分拣机器人与ABB料箱式自动化立体仓库 Mini Load组成的智能分拣系统正在引领我国仓储物流新变革,机器人已成为提升仓储智能化、柔性化的必要设施。库柏特欢迎大家来到CeMAT ASIA 2017与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共同参与并见证这一奇迹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