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水岩科技全面部署“双十一”商家仓”

FT中文网 / 2017.11.02 / Original link

疯狂的“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到来,剁手党购物车陆续填满。支撑11月11日数亿用户一键下单的背后,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技术大牛早已进入实战状态!国内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服务商–水岩科技已经为国内某知名鞋服品牌布局好协同群组工作机器人,物流分拣压力测试正在紧张进行中。

电商的双十一:快点,再快点!

对于消费者和电商来说,最让他们关心的问题,今年的双十一会不会爆仓?物流的速度还能再快一点吗?传统物流的制约性对于电商销售的狂欢季来说,就是难逃的“阿克琉斯之踵”命题。买得多,运得慢一直是困扰万亿计的数字消费经济的难题。很多人都认为,物流提速的关键在于提升道路运输环节的运力,近几年物流企业投入巨资购买货运飞机、增添公路车队,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也层出不穷。对于困扰物流发展的仓库分拣、装载、卸载、运输、包装等等出库前的海量工作环节却鲜有问津。 以往,由于商家在智能仓储方面的配置不足,导致“双十一”“双十二”这样的销售井喷时点,首先会在自家仓库里发生“爆仓”。

新型物流提速的关键在于,提升仓库内的效率

作为国内领先的物流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水岩科技的创始人,吕江具有丰富的工业管理经验,他曾经在西门子和倍加莱等跨国高科技企业担任过管理研发职务,非常清楚物流是一个对稳健性、柔性、易扩展性要求非常高的行业,尤其是必须要面对短时间的高需求和一段时间的低需求同时存在的困境。理性看待物流业的发展,他认为仅靠增加人力来应对井喷式的短期需求,不仅是一种巨大资源浪费,更是脱离行业实际发展需求的。在电商交易量呈几何趋势递增的情况下,人力的增加永远适应不了订单的增加,“爆仓”的频率只会增加。

吕江认为只有通过引入能够完成装载、卸载、运输、分拣的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用机器人完成分拣、装载、运输等一系列环节才能提升物流效率、节约人员投入和仓储运营成本。根据水岩目前的仓储运营经验,一家传统电商的仓库,全面引入智能化物解决方案同期配置物流机器人协同工作后,可以提升 170%以上的效率,降低 55 %左右的成本。

水岩KID七代智能物流机器人量产版

创办于2015年的水岩科技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注仓库物流解决方案和物流机器人研发的企业。经过2年多的探索和产业链整合,水岩机器人七代已经全面部署到2017年“双十一”的商家仓库中,今年的压力测试已经完成。

水岩科技创始人吕江(左)、张祝(右)

物流机器人的能力超过你的想象

吕江介绍说,水岩科技采用的是抗干扰能力很强的稳定性机器人,配合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控制系统。在这个基础上,基于人工智能的物流优化算法,根据订单池作业数据进行机器人自主优化任务与路径。这套系统的亮点还在于,处于休息状态的机器人可以随时去繁忙工作区进行增援,以达到效率最优化。

通过这个主动增援的能力,水岩科技物流机器人除了展示了强大的算法能力和技术优势之外,采用分布式设计的原理,在很大程度上超越了以往物流行业传统的“自动导引运输车(AGV)”技术。

除此之外,要胜任仓库的物流工作,成熟的机器人不仅要具备高稳定性和易扩展性,而且还要应对不同标准的仓储物流设施,如何顺利通过复杂而且标准各不相同的仓库,才是考验物流机器人的关键。水岩的解决方案已经能够针对不同地面情况,在不改变原始仓库状态的情况下,通过计算和模式调整直接派出物流机器人进行现场工作。水岩承接的北京亦庄开发区的跨境电商项目,仓库的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四个工作区域,水岩科技的机器人从接到任务到上线执行只用了14天时间调试和准备。

针对仓库冗余量变化和机器人作业量波峰与波谷的分配矛盾问题,水岩的智能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在一个平台下灵活调整机器人的运营数量,企业不用背负额外的硬件投入。

此外,水岩已经在整体物流园区的运营方案中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2017年水岩科技已经承接了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大型仓储园区建设,2018年将在园区推出1000台能力的分布式仓储机器人中心。通过实地运营,水岩技术中心将可以实现从1台到控制5000台机器人同时工作的需求订单。不论双十一的订单多疯狂,只要电商有需求,物流机器人随时进入备战状态,为商家承压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