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水岩科技入选“影响世界的中国商业案例TOP30榜单”

微信公众号-waterrocktech / 2017.11.10 / 原文链接

1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届商界领袖峰会”上,英国《金融时报》联合我有嘉宾传媒共同发布了–《时代影响力·中国商业案例TOP30》榜单。此次中国商业案例评选重点关注成立于中国的、具有世界先进技术和商业应用前景的科技创业、创新型公司。通过网络推荐、专家评审近2个月的前期调研,以核心技术创新性、对传统商业模式、制造业转型和颠覆性发展的推动力、商业应用发展潜力等指标作为评选纬度,水岩科技作为中国智能仓储技术领域领军企业代表,与滴滴出行、蚂蚁金服、OFO共享出行、平安好医生等一流领先企业共同入选榜单。

水岩作为一家致力于物流机器人研发、制造和供应链FaaS服务的创业公司,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解决物流制约行业发展痛点领先同业一步,致力于将水岩打造为“智能仓储领域的英特尔,为中国传统仓库物流产业赋能提效”。

经过2年多的技术探索和产业链整合,水岩KID七代智能物流机器人量产版已经全面部署到2017年“双十一”商家仓库中,今年的压力测试已经完成。水岩KID机器人采用分布式控制系统,让处于待命状态的机器人随时增援繁忙工作区,效率相较于传统的自动导引运输车AGV技术有了显著提升。根据水岩科技的操作数据,实施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后,一家传统电商的仓库可以提升70%以上的效率,同比降低55%左右的成本。全球战略管理公司罗兰贝格公司2016年发布的《全球物流产业产业白皮书》中预测性提出的物流行业机器与人的成本曲线的交叉点即将出现,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将是对智能物流企业的一次全面考验。

2017年水岩承接了12万平方米的大型仓储园区建设,2018年将在园区内推出1000台能力的分布式仓储机器人中心以支持电商业务。通过实地运营,水岩技术中心可以实现从1台到并行控制5000台机器人同时工作的灵活调整,彻底解决阶段性低需求、双十一电商狂欢这样的短期订单井喷时点并存的难题,用智能物流方案赋能电商实现销售奇迹。

水岩的事业版图远不止于电商,与全球著名汽车制造商的战略合作正在逐步展开。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的全面推进,机器人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周期。

被认为引领物流行业坐标风向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2017年的主题词锁定“智慧物流”。“从货到人”的新概念物流机器人成为此次展会中全场关注的焦点。

罗兰贝格大中华区交通物流、旅游、航空航天与防务行业负责人于占福认为“以水岩为代表的中国物流机器人设备商今年将在下游客户的仓库里部署实测大规模机器人集群协作,尤其要在双十一的短期高密度场景下练兵。今年一役后,整个行业的拐预期将会形成一个清晰的共识。”他同时预测,“2018年将非常可能迎来物流自动化设备的一个部署爆发期,由此带来的规模生产将进一步优化物流机器人制造成本。”

作为智能仓储领域的领军企业,水岩科技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