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捕捉运动人像,Taro相机稳定器比男友的拍照技术「稳」

微信公众号-36氪 陈大志 / 2017.11.13 / Original link

大家都知道,拍摄运动人像是个技术活儿,因为这类照片实在太容易糊了。每次当你对好焦,满心欢喜地跟别人说“开始”,接着用手按下快门键的时候,然后就发现照片中的人虚虚晃晃,模糊不清。

但拍摄时如果有相机稳定器的话,照片就会清晰很多。不过普通的相机伴侣也存在一个问题,它很容易跟丢正在移动的对象。尤其是当我们穿过某个拐角或者从阴影处出来之后,之前还锁定在自己身上的镜头突然就不跟着人动了,这样的话就无法保证我们一直在镜头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初创公司Taro设计出了一款能够自动跟踪拍摄的AI相机伴侣,只要你在运动时佩戴一条红外线手环,这款相机稳定器就能让相机时刻“盯着你”,并且保证拍摄视线不偏离,从而记录下你运动的每个瞬间。

Taro创始人Hao Qian告诉Digital Trends,他发现同类型的其他产品目前还存在跟踪检测上的不足。“在测试了已有的相机稳定器之后,我们注意到,当运动对象快速移动或者进入阴影区域时,一些稳定器会失去先前锁定的目标。”

“这(指失去锁定目标)主要是因为他们使用的是基于光流跟踪和单目标长时间跟踪(TLD)的算法,而这两种算法都需要耗费大量的计算,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频率通常每秒计算不到两次,因此一旦有目标快速移动,算法就跟不上了。”

而这款可以搭载智能手机和单反相机的免手持稳定器每秒能够执行30次计算,可以跟踪时速为50英里的移动对象。

能做到这些的秘诀在于Taro包含了一个可以连续闪烁的红外(IR)传感标签和内嵌红外相机的AI独立跟踪模块(M1)。红外标签其实是一个可穿戴的腕带,而M1模块则能自行跟踪目标,并通过蓝牙发送旋转指令给稳定器。

TARO M1独立跟踪模块 图片来源:kickstarter(下同)

红外(IR)腕带能让算法锁定运动对象

团队在不同的摄影环境中对Taro进行了性能测试,包括色调深度、阴影长度和照明强度的不断变化等。测试结果显示,二者的组合能够让稳定器快速识别动态目标,之后通过AI学习算法检测出对象的确切位置并进行追踪记录。

从近似位置到确切位置

不过Taro的软件不是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全黑的外观设计看着也很有质感。设备的硬件主要由三个超高扭矩和一个无刷马达组成,能对周围移动的对象迅速作出反应,以保证流畅的拍摄体验。此外,它还附加了动作排序、标题添加、自动剪辑、滤镜应用和延时摄影等功能。

价格99美元起, 2018年4月发货

所以,等下一次你做户外运动(比如滑板、跑酷、滑雪、打篮球等),并且还想记录自己运动的瞬间时,可以带着这个“AI私人摄影师”,保证你永远不出画,而且镜头里的你还那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