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akitchen参展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 智能食谱引领烹饪行为数字化

搜狐科技 / 2018.06.14 / Original link

2018年6月13日,上海 —— 据统计,愿意下厨并购买厨电产品的核心消费者,是追求品质生活、有消费能力、接受新事物能力和社交属性强、年龄集中在23-46岁之间的群体,这也推动了厨房家电从“单一功能化”的需求,向“功能化+智能化”的进阶转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在年初也指出,“当前整体化、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已成为厨电产品的主要特征,跨界共享成为行业新的发展理念。”

首次参加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的 akitchen,以“IH(即Induction Heating,电磁加热技术) 智能烹饪方案,为你的 IH 产品加颗「芯」”为主题,向与会者阐述和展示了 akitchen 如何打造出智能烹饪解决方案,提供免费感受智烹饪乐趣的机会,不论是对社会餐饮商家还是家庭料理者,智能烹饪系统在使用和控制性上都十分方便。

akitchen 智能烹饪系统,带来餐桌升级

民以食为天,厨房不仅担负着美食制作中心的重任,还是与家人、亲朋好友分享和聚会、感情升温的场所,已成为中国人起居餐饮的情感纽带。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都市人无法花费更多的精力在制作美食上,想要下厨尝试新菜式亦或复现“家里的味道”,却发现即使照跟着烹饪食谱1.0版本(即只有步骤介绍的传统烹饪食谱),很难做出记忆中的色香味。原因很简单,食材和配方容易量化,烹饪的火候却难以估摸与控制。

但这一切随着akitchen智能烹饪系统的到来而改变。之于烹饪食谱1.0版本,akitchen智能食谱 app 是一款能“主动精准控制烹饪火候和时间”的食谱2.0版本,它将人类的烹饪行为转化为机器语言,即实现烹饪行为数字化,将烹饪过程中难掌控的火候变成数字化信息,生成智能食谱,配合热敏炉实现自动控制烹饪步骤、火候以及操作时机,同时满足了“让烹饪过程变得轻松”,“跨越学习过程获得烹饪技能”的消费者诉求,备受市场追捧。

akitchen 智能烹饪系统,引领厨房人工智能革新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厨电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规模同比分别增长12.8%、11.5%和8.8%,另外嵌入式厨电市场规模达到65.7亿元,同比增长38.1%,潜力巨大,同时各大小家电企业巨头加快市场布局。但就“智能烹饪“这方面而言,除了 akitchen 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做到真正做到建立标准化和普世化的烹饪方式。

akitchen 智能烹饪系统,包含一款硬件热敏炉 和 智能食谱 app,通过蓝牙互联。炉体内嵌的“智能大脑 akitchen Inside”芯片,时时精准控制每个步骤的烹饪时间和火力,让食材在每一刻都保持最佳火候。用户只需跟随语音和视频提示一步步操作,在享受烹饪乐趣的同时,做出品相地道、原汁原味的菜肴,即便是新菜式也能得心应手。akitchen 智能烹饪系统是将人类的烹饪行为数字化,存储到云端行成akitchen独有的智能食谱,配合akitchen 智能热敏炉,让记忆中的每一道料理都能得轻松复现。

akitchen携手家电龙头企业,打造智能化厨电

李晨维作为启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对烹饪有独到建树,同时还是食物摄影师、料理讲师和厨房产品顾问。他和团队在探索家庭料理文化的过程中发现,无论是烹饪课程还是学习所用的食谱,都无法精确描述、传达或时刻变化的火候,无法达到复现同样味道的料理水平。经过团队长时间探索与积累,结合当下人工智能技术,形成akitchen独有的智能烹饪系统,通过菜谱的基础数据+智能算法+用户数据形成人人皆可行的智能烹饪系统,从而做到“智能食谱数据采集——云端存储——智能复现”一整套闭环的烹饪体系。

李晨维表示,“从用户角度看,单体智能化的电器会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控温控时、能满足不同目标受众需求的智能烹饪系统,才会在将来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但智能系统的运用和嫁接在不同的厨电产品上是一个全新、复杂的过程,我们会将智能烹饪方案这件事做好做透,让更多的商户和消费者使用 akitchen 智能烹饪系统。”

akitchen为了实现未来厨电智能生态体系,寄予携手更多家电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公司不断累计的用户行为调查、分析数据,让烹饪行为数字化运用到更多的厨电产品中,让更多智能产品加载“akitchen inside“芯片和智能食谱 app,最终助力更多企业更快打通智能家电市场。

关于 akitchen 智能烹饪系统

akitchen 智能烹饪系统,由带有精准烹饪火候、时间和步骤的智能食谱 app ,控制器 app 和热敏炉组成,炉体内嵌的“智能大脑”芯片,实现控温控时的人机互联烹饪效果。

控制器 app 可实时显示单机使用热敏炉时温度走势、档位以及目标温度,令烹饪状态一目了然。同时新增了定时关机功能,操作方便快捷,为日常烹饪提供更多可玩性。 智能食谱 app 通过蓝牙连接热敏炉,精准控制每个步骤的烹饪时间和火力,让食材在每一刻都保持最佳火候,用户只需跟随语音和视频提示操作,在享受烹饪乐趣的同时,做出品相地道的菜肴,即便是新菜式也能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