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CB Insights宣布与DeepTech达成独家合作进军中国市场

中国新闻周刊 / 2019.12.07 / 原文链接

硅谷的 VC 们如何寻找科技领域的独角兽?有一个数据分析引擎最懂他们,那就是著名的“金矿挖掘机”—— CB Insights。

早些年创投兴起时,无数的创投机构对于创业公司的数据十分饥渴,就如同美国曾经淘金热的卖铲商人一样,而当时还是华尔街分析师的 Anand Sanwal 正是嗅到了其中巨大的商机。不过,他选择另辟蹊径,专注于提供垂直领域的热门数据。很快,由他创立的 CB Insights 就成长为“独角兽”捕猎战背后的最强数据智库。

CB Insights 作为全球知名的市场数据研究平台,一直保持对新兴科技及相关数据的敏锐嗅觉,致力于为公司及机构提供最敏锐、深度的研究内容。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宣布:CB Insights 将与来自中国的新兴科技产业内容服务商 DeepTech 合作,将 CB Insights 正式落地中国,并将从 2020 年开始,为中国及世界客户提供数据研究服务。

(上图:CB Insights 媒体通告)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收集有关中国创业公司和创投机构的相关数据,并基于此发布分析报告,我相信,通过跟 DeepTech 的合作,我们将不仅可以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精准的数据、更加深度的研究和更具国际视野的活动,还可以为我们全球的客户提供了解飞速发展的中国的新兴科技市场的机会和可能性。” CB Insights 创始人兼 CEO Anand Sanwal 先生表示。

关于本次与 CB Insights 的全面合作,DeepTech 创始人兼 CEO 周尔方先生则表示:“DeepTech 一直专注于新兴科技相关的内容和服务,通过引进及孵化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媒体和产品 IP、生产高质量内容、建立垂直硬科技媒体矩阵、整合海内外和产学研资源,构建一个全球硬科技创新合作网络。我们坚信与 CB Insights 的合作将为我们的本土、乃至全球客户提供更加丰富、专业、深度的全球性和本土化内容。”

以内容为基础,DeepTech 已多次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多场汇聚全球顶级智慧的新兴科技领域会议及活动。CB Insights 对与 DeepTech 的合作充满期待,也相信 DeepTech 将与 CB Insights 一道,为本土及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新兴科技及市场解决方案。

关于 CB Insights

CB Insights 成立于 2008 年,是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机构。致力于帮助企业用户改善其数字化策略,以数据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CB Insights 的机器学习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在繁复无规律的数据中,发现、制定及管理应对颠覆性初创公司和新兴科技的企业战略。

关于 DeepTech

DeepTech 是一家硬科技产业服务商,重点关注 3-5 年内极具产业化潜力的新兴科技。DeepTech 成立于 2016 年,通过科学、技术和产业的内容配比,很快成为国内顶尖的新兴科技媒体,在全网拥有超过 390 万订阅用户,是包括其独家运营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内,全球知名科技媒体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合作平台。通过独家运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IEEE、CoinDesk、谷歌 Kaggle 等垂直媒体或社区,搭建起了一个全球硬科技创新合作网络。

CB Insights 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CB Insights 关注领域、技术专长、内容深度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能使其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顶级的科技领域数据分析机构?或许其创始人兼 CEO Anand Sanwal 在今年年初 EmTech China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的演讲能让我们略知一二,在会上,Anand Sanwal 分享了他对目前 AI 创业领域的一些看法。

(上图:Anand Sanwal 来源:DeepTech)

他表示,AI 的变革极大影响了新型公司的涌现及商业模式。这体现在:在过去 50、60 年代时,一个公司的寿命可能有 60 年以上,而现在可能是 20 年以内。人们发现,以前的成功因素可能不再起作用。在过去,电话产业需要 150 年达到 90% 的普及率,而现在的手机互联网,只用 15 年便实现了快速渗透。Facebook、支付宝的发展都遵循了这样的规律。

在 AI 浪潮下,企业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战略来适应时代,比如,传统汽车厂商发现它们的竞争对手已经不再是同行,还有互联网企业。而在未来,每家公司都可能会变成科技公司,因为高盛这样的公司也在不断从其他企业挖人工智能高管。在过去企业的成功经验出现“天花板”的时代下,企业需要抓住 AI 机遇,跟随技术的潮流。

(上图来源:Michael Felton, The New York Times)

Anand Sanwal 认为,人工智能是一种自动化脑力的过程,可以为现在的制造业、传统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带来优化与革新。这种革新自然引发了初创企业们的热情响应。从一级市场融资角度看,从 2016 年开始到现在,基本上第一轮融资有涉及技术的就超过了几千家。

Anand Sanwal 还提到了 AI 产业中美所占份额正在发生的微妙变化。从各国发展情况上看,中美两国一直是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两大主力军,现在,双方在该技术上的竞争力也在产生变化。Anand Sanwal 透露,全球来看,美国在 AI 产业所占份额已经逐渐下降,而中国的比例在不断上涨。

“我们相信应该有很多美国,或者以色列的公司,都在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中国企业在全球 AI 初创企业中的投资已经不容忽视,而且现在政府也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说。

凭借其扎根行业的丰富数据,CB Insights 已成为报道新兴的人工智能产业趋势的权威机构。但事实上,这家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并不仅限于此,而是涵盖各行各业以及大大小小的各种科技和商业趋势。他们提供创业公司、投资方、垂直行业等的数据,并定期或不定期发布针对不同区域、时间段、垂直行业和特定主题的数据分析报告,其中最有名的包括 CB Insights 对全球独角兽公司的分析。

总之,如果你平时关注科技和商业,你是没办法避开他们的“射程”的:无论是国内媒体还是国外媒体,无论是新兴科技行业还是传统行业,CB Insights 的数据报道和榜单都受到了广泛关注并被大量引用。相信 CB Insights 在与 DeepTech 达成合作后,能为中国的企业客户和创投市场提供更深入、全面的产业数据和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