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酷哇机器人 | 智能网联环卫项目落地长沙

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 刘麟、谢瑶 / 2020.07.29 / Original link

7 月 15 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主次干道上,21 台 2 吨级智慧清扫车来回穿梭,但驾驶座位上空无一人。每台车有 3 个激光雷达传感器、2 个毫米波雷达传感器、6 个摄像头和 12 个超声波传感器,与车载系统、酷哇云平台管理系统及厘米级高精地图充分互动,“耳聪目明手脚快”的智慧驾驶、智能清扫,标志着市场化开放式智慧环卫场景落地长沙天心区。

这款自动驾驶机器人由长沙酷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制。“全称是 2 吨级湿扫型自动驾驶清洁车,经过一年示范性实验,已实现无人驾驶技术在开放式场景下运用。”长沙酷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弢向记者介绍,机器人不仅能智能化、机械化作业,其“智慧云脑系统”还可记录作业地点、时间、频率及用量等信息,实现死角区域全覆盖和重点区域强化作业。“其中,动态障碍物检测跟踪、动态路径规划、特征驱动全局定位算法使得机器人在城市场景中有较好的自主移动性能和高精准度。”

长沙酷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酷哇机器人在长沙设立的智能网联大数据和高精地图研发中心及全国运营总部。酷哇机器人积极参与天心区“新基建”规划,经过一年的示范性实验后,今年计划投入批量智慧环卫设备应用于先锋街道 20 条主次干道,服务范围 5 平方公里。“这是以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赋能城市毛细血管,用人工智能实现人们美好小康生活,助力打造全开放场景、5G 全覆盖的智能网联和高精地图大数据应用示范区。”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