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库柏特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搜狐 / 2021.01.05 / 原文链接

近日,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领导者 —— 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库柏特”)成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沸点资本投资,北拓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库柏特已获得多家知名机构的青睐,其中包括合力投资、经纬中国、GGV、蓝图创投等。本轮融资将用于打磨智能机器人系统及应用产品,持续深化应用场景落地。

库柏特成立于 2016 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智能示教技术方面的自主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专注于先进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的研发和应用,是国际上该领域的开创者与引领者。库柏特通过智能操作系统+落地应用的双核发展战略,基于机器人操作系统 CobotSys,在医疗、食品、新零售、教育等领域得到创新应用,输出了智慧药房、食品智能分拣、机器人无人零售等具有创新性意义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解决了现有行业的诸多痛点。

与诸多企业不同,库柏特从软件切入市场,专注于机器人操作系统而非机器本体的研发,赋予机器人视觉和触觉双重感知能力,库柏特创新推出了植入机器人学习算法模型的手-眼-脑协同智能操作系统 CobotSys,让它真正像人一样具有判断感知能力,从而提高机器人的易用性与智能性。

库柏特依托于 CobotSys,基于平台底层优势,深耕 3D 视觉、柔性抓取、力控、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在打磨技术的同时,不断接触大量商业场景培养产品落地的能力,结合技术成熟度与市场判断,在应用场景上,库柏特选择持续布局附加值高、产业链发展成熟且稳定的医疗、食品、教育等领域。

在医疗领域,库柏特创新研发了零接触智慧药房解决方案,包含智能补发一体机、智能二级库及智能视觉复核系统在内的差异化产品,已经在深圳、广州、苏州、重庆等地多家大型医院推广使用,并在积极储备其他智能医疗设备方案。在食品领域,基于香菇智能分拣上的独特优势和深层次价值,库柏特的潜力不断得到挖掘,在巧克力、玩具、烟草等诸多领域陆续部署了库柏特的视觉检测系统。在教育领域,库柏特基于 CobotSys,打造了移动抓取、AI通用抓取、力控打磨、双臂协作等多类智能教育产品,来搭建教培体系铺设人工智能人才成长通道。

当前,面对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万亿级别的精实增长,对库柏特来说,平台、场景、数据及人才构成了其破圈的核心竞争力。操作系统 CobotSys 中智能算法库和软件平台的通用性和领先性,保证了跨场景复制的可能性,而场景落地则带来诸多数据的积累,大数据的蓬勃发展和算力的指数级增长将赋予深度学习新的生机,并形成反哺效应。这样一系列的反应下,使库柏特在未来的发展中,更深地考虑如何与产业真实需求的进一步耦合,带来极大的生产力激活价值。

库柏特创始人李淼、闫琳表示,“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是必然趋势,库柏特的解决方案为工业机器人赋予视觉与触觉的感知能力,通过深耕人工智能、3D 视觉、力控等核心技术,利用植入机器人学习算法模型的工业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COBOTSYS)——为工业机器人装上智慧的“大脑”,彻底改变机器人难以使用的问题。公司将继续坚持智能操作系统+落地应用的双核驱动战略,打造下一代机器平台,不断完善行业大数据和应用产品,加快细分场景落地。”

对与北拓的合作,库柏特创始人李淼表示,“北拓团队是一支有着清晰价值观、具备深刻底层认知的团队。在合作期间,北拓团队助力库柏特系统性梳理了行业市场、核心产品、商业模式等各维度价值,成功匹配到了优质的投资机构。我们期待与北拓团队建立长期深入的股权服务合作关系。”

对于库柏特的未来发展,北拓资本团队认为,“人工智能在新基建、5G 的加持下,已进入深度产业应用和落地阶段的爆发期。随着工业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使得智能化的人机交互等多场景有了更多的发展方向,涉及机器人视觉和控制的前沿技术在此刻尤为关键。库柏特凭借多年人工智能、3D 视觉等核心技术的积累,深耕医疗、食品、教育等领域,合理利用行业大数据,为客户快速提供柔性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库柏特将继续引领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发展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