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2020 年内第二轮,西井科技完成 C3 轮融资

亿欧网 / 2021.01.07 / Original link

2020 年是西井科技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除了获得了 2 轮亿元级融资,西井科技的业务板块拓展与整合也在这一年初步完成。

1 月 8 日晚间,亿欧获悉,国内全栈式人工智能创新公司西井科技已于2020 年内完成 C3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国航运央企中远海运、上海国资平台科创投集团和深圳鹏瑞资本、山东政府背景的创研中祥资本,老股东和高资本以联合领投方参与本轮。

这已经是西井科技 2020 年完成的第二轮融资。2020 年 4 月,西井科技已完成一笔过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包括安信证券、雄韬股份、浪潮投资、东凌钰达资本、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合力投资与和高资本。

在 2020 年之前,西井科技已完成超过 5 轮融资。

2020 年是西井科技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除了获得了 2 轮亿元级融资,西井科技的业务板块拓展与整合也在这一年初步完成。

目前,该公司业务板块分为“智慧大宗物流”和“智慧大城运”两大板块:“智慧大宗物流”板块以集装箱物流为载体,面向海港、河港、铁路/公路无水港等场景的;“智慧大城运”板块主要瞄准城市数字化升级与转型的数字化城市运营治理。

同时,作为西井科技技术赋能基础的AI加速处理器,也在 2020 年度基本形成了在实际商业业务场景中的云边端一体化应用。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具备全栈式开发能力的人工智能公司, 西井科技自研的底层算力+算法,能够结合图像识别、无人驾驶等技术,融入用户作业流程的多个环节与过程。

截至 2020 年底,西井科技的业务已遍及中国、东南亚、北欧、中东等海内外 70 余个签约客户。

西井科技成立于 2016 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从AI专属芯片起步的西井科技,正逐步成长为中国头部全局化人工智能港口技术提供商。借助针对封闭场景的无人驾驶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还成长为在集装箱物流领域、城市数智化运营治理领域为数不多的从底层到应用层,具备全局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