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36氪首发|「爱华盈通」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继续开拓人工智能系统新落地应用场景

36氪 晓韵 / 2021.02.28 / 原文链接

36氪获悉,爱华盈通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芯跑投资基金(莆田芯跑二号)领投,瑞天领航及公司团队跟投。本轮融资后,爱华盈通将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增强核心技术的持续创新力,开拓人工智能系统的新落地应用场景,围绕“AIPC、AIOT”,加速园区、政务、医疗、交通、办公、家居等行业的智能化升级,降本增效,提升行业管理与运营效率。

公司曾于去年 6 月完成明裕创投领投的数千万元 B 轮融资,1 月完成 A+ 轮融资。

爱华盈通成立于 2017 年 4 月,是一家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公司,同时具备有自主研发、优化 AI 算法的能力,AI 硬件开发和整合能力以及面向各种行业的 AI 场景应用延展能力。公司盈利主要靠定制化机器视觉算法开发、智能硬件产品销售和算法+硬件+后台管理系统全套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位于新疆,目前也已建立深圳、西安两个研发中心,在新疆、深圳、西安、上海、山东等多地市场和工程团队。

市场上传统的机器视觉设备往往不具备前端计算能力,需要将摄像头、传感器等硬件收集到的信息传输至后台服务器进行分析运算,后台系统承受较大的运行压力。爱华盈通从创立之初就确定了软硬件结合、分配算力的产品路线和发展方向,通过将 NPU(神经网络处理器)、算力芯片及相关算法与镜头模组等硬件设备相结合的方法,解决这一痛点。

具体产品方面,爱华盈通已经向市场推出了 AI 摄像机、AI 算力模块、门禁主板、智能闸机等多种机器视觉落地产品,在智能安防、手机影像、市政执法等领域得到应用。

去年,公司“智能体温筛查系统”获评“智慧安防优秀解决方案”。该系统是一套完整的人脸识别+体温筛查+大数据统计的非接触式整体解决方案,支持多人、超远距离的精准测温,可应用于机场、海关、车站、码头、学校、医院、景区、园区大厦、商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景。

此外,爱华盈通 NPU 人脸聚类大数据解决方案获得“华为昇腾万里解决方案创新赛”出类拔萃奖。该解决方案可实现:提取图片聚类任务日处理达 3 千万张、单个任务最大支持 20000 张照片、平均处理单张照片小于 7 毫秒以及日处理超过 200 万个聚类任务。

2020 年以来,团队自主研发完成的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出货量大增,除了国内市场,已经在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秘鲁、德国、日本、智利、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陆续落地。同样,低端的测温模组以及搭配测温模组的人脸识别门禁主板、整机等产品出货量也有明显增长。

团队在热成像测温技术上已有一年多的积累,通过技术迭代,产品不停进步。在测温上,从最开始的单人,一米左右的测温距离到现在可以实现多人,三米的测温距离。团队通过软件的AI算法,不断地跟踪人脸,只取人脸的温度,减少一些室外的其他环境干扰。此外,内置的黑体技术可以实现精准测温。现在爱华盈通可以达到(测温距离)三米,一秒以内(误差) 0.3 度的测温精度。

渠道销售方面,爱华盈通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并完成产品落地。其中,与华为合作的中国移动和家相册升级为昇腾 Atlas 平台,并已经开始为众多手机客户提供服务;与公安部一所国家视频工程实验室(珠海)创新中心共同研发的校园防疫防控综合云平台已经在深圳、珠海等地使用。

本轮融资之后,爱华盈通将结合莆田地区的医疗、油站、珠宝等产业资源,展开相关实践;同时,爱华盈通也将结合芯跑投资基金的生态体系,将 AI 与芯片结合,开发出来更多的AI硬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