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Click to read more.

 

霍德生物:脑卒中 iPSC 管线预计今年申报中美 IND

浙江新闻 胡淑娟 / 2022.06.29 / Original link

自 2006 年重编程技术出现以来,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 就掀起研究和产业热潮,日益成为细胞治疗领域的重要创新方向。

2017 年成立的霍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霍德生物”),将神经系统疾病确立为研发的首要方向,成立 5 年以来,拥有 iPSC 重编程、多能干细胞神经分化及多种细胞工程的领先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

完成多轮数亿元融资后,霍德生物发展迅速,在打造的 iPSC 衍生细胞治疗产品专利及 CMC 开发平台上逐步建立了神经、眼科、肿瘤等多个产品管线。

其中,针对脑卒中等神经损伤疾病的神经前体细胞产品 hNPC01,霍德生物即将进行 IND 中美双报,这也是该品类目前国际进展前列的创新产品。官网显示,霍德生物在脑卒中、颅脑损伤、渐冻症、帕金森病等神经疾病方面搭建了 8 条在研的通用型细胞疗法管线。

此外,6月15日,凭借在iPSC细胞治疗领域突出的创新能力、高成长性和可持续性,霍德生物入选 “毕马威中国首届生物科技创新 50 企业” 榜单,同日还在第六届未来医疗 100 强大会上从 1300 多家企业的评审中脱颖而出,荣登“中国创新医药榜”,入选“价值领域榜”。

据了解,霍德生物已经实现了从 GMP 细胞库构建、细胞规模化生产工艺、质量体系、非临床研究、法规注册等多项 iPSC 细胞产品开发的平台化实力。

在杭州,霍德生物拥有 4000m² 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包含3条独立细胞产品生产线的 2500m² GMP 车间,满足临床批次生产需求,而上海临港在建的 6000m² 生产基地,则将满足霍德生物未来国际临床和申报、以及商业需求。

“近年来,国内整个细胞疗法领域存在巨大机遇,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更加成熟,已达到产业化阶段,基于 iPSC 的细胞疗法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期。”霍德生物创始人兼 CEO 范靖曾在媒体访谈时表示,“公司的首个针对脑卒中偏瘫稳定期的iPSC衍生神经前体细胞药物即将进行中美 IND 申报,目前仍然是该类别全球进展最快的细胞注册产品。公司希望能早日为患者提供稳定、一致、安全、有效和可负担的细胞治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