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关于不法分子假借我司 “合力投资” 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 / , 2020.08  点击查看详情

 

荣获四项金筛奖 · 泰莱生物钟晟博士:科学规范的肿瘤筛诊分级将是万众受益的开端

新浪新闻 / 2022.07.20 / 原文链接

2022 年 7 月 15-17 日,ZAODX 世界肿瘤早筛大会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由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一带一路” 生命科技促进联盟、海南省医学会、海南省医疗创新促进会、上海生物医学检测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及早筛网联合主办。泰莱生物(全称:深圳泰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钟晟博士受邀出席大会,收获 3 个金筛奖企业奖项及 1 个个人奖项,并在 7 月 16 日下午联合主办世界肿瘤早筛大会主题分论坛 “肺结节诊疗全程管理交流论坛”。

7 月 16 日,ZAODX 世界肿瘤早筛大会 “金筛奖” 颁奖典礼隆重举办。经过 100 余名业内专家为期数月对全球 200 多个企业的综合评选,最终 13 大金筛奖项被授予早筛行业内的代表性机构与个人。泰莱生物作为专注多组学液体活检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凭借在多个组学领域的突破,转化了泛肿瘤普早筛、多组学肺结节良恶性辅助鉴别技术产品,并致力于向普罗大众传递科学的肿瘤防治理念,受到评委会广泛好评,荣获 2022 年度金筛奖领军企业、突破性创新奖、企业/机构社会责任奖三大企业奖项;泰莱生物广东省公司(全称:广州泰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高峰先生,被组委会授予科普贡献人物奖。

在颁奖典礼同日上午的世界肿瘤早筛大会开幕式上,泰莱生物联合创始人钟晟博士还受邀与基准医疗技术开发副总裁陈志伟博士、博尔诚高级副总裁/首席医学官韩晓亮博士、晋百慧生物创始人兼总经理于浩洋博士、艾米森董事长/总经理张良禄博士、觅瑞集团联合创始人/CTO邹瑞阳博士一同就“如何推动肿瘤早筛科技创新”展开圆桌讨论,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先生担任圆桌主持。

本场圆桌嘉宾从 “当前早筛技术中有哪些难点亟需突破”、“从科学发现到技术革新再到产品的过程中有哪些难点”、“筛查领域中有哪些因素会制约或促进创新”、“如何通过全行业的合作推动和实现创新” 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碰撞,分享了相似的心得与体会。

技术和临床的进一步紧密结合是创新验证的重中之重,在技术不断迭代的过程中,科研端和临床端都逐渐认识到,无论核酸、蛋白质、微生物还是代谢物,跨学科、多组学交叉研究的意义越发重大。从市场角度,尤其是基层市场,快、准、低非常重要,一款产品想要走向基层,依从性、性价比、可及性缺一不可,这也意味着,并非所有技术都能够走向普罗大众,这其中的障碍不仅是技术本身和市场需求的磨合,法规准入、社会意识、政府支持都将对筛查领域产生影响。

近十年内我国生物医疗创新进度非常快,各类成果技术层出不穷。在这样的背景下,明晰筛查市场的细分就尤为重要。肿瘤作为严重影响人群的慢性重病,其筛查诊断必然面向极其广大的民众,庞大的人口意味着复杂的需求窗口。

“譬如普通人群的大规模初筛和普筛、高危人群的精筛、疑似患者人群的鉴别诊断、临床病理的“金标准”诊断都有不同的需求,这些细分阶段需要引入不同底层技术的产品,对产品的功能、性价比、依从性的要求也随之不尽相同。”泰莱生物联合创始人钟晟博士表示,“因此,客观、准确地锁定技术最适合的应用场景和最适用的人群,才能转化出切入细分市场中最适合的产品,推动早筛行业更规范、良性地发展,也只有这样,前沿的技术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有效助力基层医疗,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上图:钟晟博士(右一)正与同场嘉宾进行圆桌讨论

本届 ZAODX 世界肿瘤早筛大会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三日内日吸引了全球 100 余家领域内代表性企业到场,线上线下超 200 万人次参会。大会结束后,记者也对荣获 “金筛奖” 的企业代表及荣誉个人进行了访问。

钟晟博士介绍,泰莱生物是以多组学技术为基底,专注于新一代液体活检服务及产品研发的生物科技企业,拥有资深的医疗产业团队以及多位领域内顶级科学家组成的前沿科学团队,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武汉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顶尖机构展开合作,在肿瘤筛查、辅助诊断、伴随诊断等领域布局了多个产品管线。

泰莱生物已推出两款产品:泛肿瘤普早筛产品安安盼®已为全国多个省份实现了十万人规模的泛肿瘤筛查,建立了真实世界肿瘤筛查追踪研究;多组学肺结节良恶性辅助鉴别产品斐聁安®/斐盼康®所依托的研究计划 MISSION(Multi-omIcs claSSIfier for pulmOnary Nodules)拥有我国该领域内规模最大(含诊断病理)的前瞻性多中心研究队列,目前也已进入临床应用。

据悉,泰莱生物已申请专利 50 余项,获十数项技术专利及软著,在世界重要期刊发表成果文章影响因子超过 300,曾获多个创新技术赛事奖项,被经济发展趋势研究机构 CB Insights 列入 “引领肿瘤液体活检的 28 家中国企业” 榜,并将持续从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的真实洞察及临床痛点出发,深耕肿瘤早筛早诊领域,旨在帮助人们更早发现健康隐患,降低救治难度,提高生存率,实现 “防大于治” 的愿景。